all丞写手墙

[fcc616生贺]True love

fcc,生日快乐!第二十一棒,十七 @瑆家十七崽

瑆家十七崽:

辣鸡文笔也要为我的宝贝丞丞写生贺。  

@all丞写手墙

      0.
  你是六月最美好的奇迹。
  1.
  相遇这天天气并不宜人,灼烈的阳光沸沸扬扬撒在土地上。像是帝王规划了领土,连一丝风都不允许进入,于是闷热至极,仅仅走小段路也叫人汗流浃背。
  范丞丞出门前的兴致早在闷热中消散,却苦于和朋友打赌的原因,不得不继续往图书馆前进。
  从家到图书馆要经过一个公园,听说有些年代,所以公园附近都长着片茂密的树林。
  范丞丞刚走到公园附近,老天说变脸就变脸,叫这个二十分钟前还在吐槽炎热的少年被大雨浇了个透心凉。
  偏巧他刚好处在公园旁,而附近没有任何可遮蔽物。无奈之下只好朝公园里的小亭子跑去,但他运气不是很好,大雨让地面变得湿滑,他跑的也足够快,两项相加来了个平地摔。
  准确说是差点平地摔,因为有人托住了他,还顺势一个公主抱把他抱到了小亭子石凳上。
  感激与尴尬在心中蔓延,致使范丞丞半响没敢抬头,目光只敢盯着对方那双笔直修长的腿,心里还悄悄夸赞了一下对方腿型好看。
  “你怎么样?”
  两厢沉默了一会,对方还是发出了询问。声音也很好听,范丞丞一边想着一边抬起了头。
  与对方四目相对,心底没控制住的唯一想法是:他长得真好看啊。
  于是搞的自己回答时显得格外慌乱“啊?没没,我没什么事,嗯,那个谢谢哥哥!”
  对方被他这一连串逗笑了,“没事就好,我叫蔡徐坤,你叫什么?”
  范丞丞歪着头,总觉得有股熟悉的感觉,也就带不上防备的回答。
  “范丞丞,我叫范丞丞。”
  2.
  第二次遇见是一个星期后,天气还是这般叫人昏沉。这天下午刚上课,范丞丞趴在课桌上只觉得老师絮絮叨叨的说着令人入睡的咒语。
  即将睡着时突兀响起一阵热闹的欢呼声,叫他一个激灵就醒了,挺直了背努力睁大眼想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正好和站在讲台上的蔡徐坤四目相对,接着俩个人下意识的笑了。
  最平常的笑容里分明有些熟稔。
  时机刚刚好,就像是命运鼓动着他们相遇后,到了相知。
  蔡徐坤被安排到了范丞丞旁边,班里小小的骚动了一下。因为范丞丞身旁一直都是空着的,无论是谁坐到他旁边时都会显得格格不入,时间久了也就他一个人单独坐了。
  “丞丞,我们又见面了。”蔡徐坤坐下后转过脸看着他,说着又笑起来了。
  范丞丞一边觉得自己心跳那么快有些丢人,一边小心的从课桌里摸出自己的零食“是啊坤坤哥,给,很好吃的。”
  后桌的同学看着他们融洽的气氛,突然间觉得范丞丞身旁空了那么久的位置只是在等蔡徐坤而已。
  盯着他俩发了会呆,同学摇了摇头,自己瞎想什么呢。但又忍不住看了眼他俩。
  蔡徐坤接过了范丞丞的零食,俩个人躲在桌上堆着的课本后面一起吃,时不时还露出笑容。
  诶,说不定真的就是呢。同学低头做作业时想。
  带着笑意的阳光似乎也不再那么叫人心烦了。
  3.
  蔡徐坤和范丞丞熟稔起来的速度很快,自他转来不到三天范丞丞就已经一口一个老大喊着了。
  每天的大课间都能看见范丞丞拉着蔡徐坤去便利店买了零食的身影。
  偶尔打完篮球范丞丞还会偷偷把摇晃了好久的可乐递给蔡徐坤,结果对方从来都不会中招,倒叫范丞丞会撒娇耍赖一番后,才一起回家。
  发现蔡徐坤住在自己隔壁是对方转学的第二天早上。范丞丞急匆匆打开门时刚好撞上同时打开对门的邻居,家教良好的他第一时间抬头打了招呼。
  可一抬眼却对上了蔡徐坤带笑的眼,“丞丞,原来你也住在这里啊。”
  范丞丞觉得今早的太阳好大,不然怎么会把他的脸烧的这么烫。 但心底的欢喜也是止不住的,顺势就拉着蔡徐坤定下来一起上学回家的约定。
  本来想着如果对方不同意就要耍赖,结果话出口蔡徐坤立马就答应了,叫他心里亮畅畅的开心。
  “坤坤哥你答应了就不能反悔啊!以后都要一起!” 坐在自行车后座的范丞丞一边扶着蔡徐坤肩膀笑嘻嘻的凑到对方耳边说话,一边忍不住站起来领略晨风的清爽。
   “好啊,绝不反悔。”耳旁呼啸的风声里传来少年坚定的回答。
  恍惚中好像很久之前也有人带着这般坚定的应下永不离弃的承诺。
  命运兜兜转转来到了此刻,但主角从未改变。
  4.
  好喜欢他啊。
  范丞丞捂着蔡徐坤买给他的围巾时想。尽管严寒带来的寒风凛冽又刺骨,但一抬头看见蔡徐坤拿着温热的奶茶朝他笑,噗通噗通,只希望风再冷些快叫他脸上不再那么烫。
  一边喝着奶茶,范丞丞一边偷偷看向身旁蔡徐坤侧脸。余光里还能瞅见路上小姑娘也偷摸着看人,心下不太高兴的将吸管咬瘪。
  “怎么了丞丞,是太冷了那我们就不去了?”蔡徐坤见他兴致不高没忍住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好声安慰。
  范丞丞连连摇头,他想去看这场演唱会可久了,还是能和蔡徐坤一起去怎么可以回去。
  再说了他的这点小心思也不好跟蔡徐坤说啊,范丞丞咬着吸管看着眼前笑的温柔的蔡徐坤心里有点酸涩的想,但脸上还是配合着露出了笑容。
  和蔡徐坤相处了快小半年,这个对他温柔又耐心的哥哥虽然有时会逗他玩,但范丞丞还是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了他。
  就像是命运把指针拨到喜欢这一节,而蔡徐坤就站在喜欢里。
  但这份喜欢范丞丞自从发觉后小心翼翼藏起,如果对方知道自己喜欢他后可能就会远离他。而早已经习惯蔡徐坤存在的范丞丞不敢去赌也许对方也喜欢这一可能,他输不起。
  “怎么又发呆了,检票了丞丞。”蔡徐坤伸手轻轻拍了范丞丞的脸,立马叫范丞丞被冷的回过神。
  坐到位置上后,范丞丞一边抱怨蔡徐坤居然吓他,一边又小心拉过对方的手替他暖和一下。
  蔡徐坤半天没说话,范丞丞专心的替对方暖着手也没注意到,直到蔡徐坤抽出手才抬起头发现对方正看着他。
  明明室内温度是恰好的,可范丞丞觉得蔡徐坤的眼神却叫他整个人都会烧起来了,连原本平静的心跳也开始不受控制。
  “开,开始了!我们先看演唱会吧。”范丞丞觉得自己快要藏不住喜欢了,只好连忙寻个借口转移注意力。
  蔡徐坤没有说什么,顺从的将视线移开了,但却伸出手来,悄悄握紧了他的手。
  于是整一个半小时里范丞丞都混乱到什么都没有听见,唯一的感受只有交握的手,和愈发不受控的心跳。
  “ 现在你在我眼前,
  我想爱,请给我机会。”
  蔡徐坤在舞台上歌手唱到这一句时,凑到了他的耳边跟着唱了。他愣住了,转过脸看见对方眼里是满溢出的爱意。
  “没有别条路能走,
  你决定要不要陪我。”
  怎么忘记了呢?爱是永远都不能被藏住的,对视的时候会从眼里话里渗透到对方心里,只有怀揣同样心意才会一时看不见,范丞丞想,他要怎么回答。
  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凑近蔡徐坤的唇,慎重又坚定的印上自己的答案。
  5.
  除夕那晚,范丞丞把蔡徐坤叫到了家里,说要和他一起过年。
  蔡徐坤原本不打算答应,但对着抱住他手臂撒娇说新的一年如果不能和他一起迎接会很失望的范丞丞,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只好答应了去他家。
   但是蔡徐坤并不知道,早在决定今天带他回家之前,范丞丞就先告知了家人他和蔡徐坤之间的关系。
  少年人总是一腔热血就许下一辈子诺言,这自然不会被家人认同。但范丞丞想,他们是不一样的,他能确定自己是真的可以和蔡徐坤走一辈子。
  从他们确定关系那天起,范丞丞总会做梦,梦里他有很多身份,而无论他是怎样的人,最后都一定会爱上蔡徐坤。
  范丞丞想,也许是他们前世呢?每一世都会相爱,怎么会不能走一辈子呢?
  怀揣着这样的信念,他对着家人袒露了所有。面色诚恳,眼神认真,那个时候的范丞丞坚定的像一个大人。也许就是这样,家人才没有反对,选择了默许。
  所以当蔡徐坤注意到他和范丞丞相处时总会有视线打量,而范丞丞在家人面前也没有收敛他们之间的亲昵时,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对方会固执的要求他来了。
  等到深夜范丞丞睡着时,蔡徐坤来到阳台对范丞丞的姐姐礼貌的打了招呼,等待对方的发言。
  “你知道,丞丞那天告诉我们的时候,我觉得他真的长大成男人了。所以我们没有反对。”这个美艳的女子不同于在弟弟家人前的温和,此时此刻眉眼见带着高居上位已久的威严。
  “那么,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这是一场战役,对方是身经百战的女将军,此刻已经在他的阵地前拉开阵仗,气势磅礴且足够危险。 但是,他不会输。
  “我贪心的很,不止想要他的一辈子,从前到以后,我都是唯一能站在他身边的人。”
  这不是大话,也不是被爱情冲昏头脑,而是他真的能做到,才会给出承诺。
  女人看着他,在长久的沉默中抽掉了手里的烟,然后拉开阳台门,对他露出微笑。
  他知道,他赢了。
  6.
  离范丞丞生日还有三天。
  似乎从进入六月份后蔡徐坤就格外粘范丞丞,尤其是离生日越近就越粘。
   连朋友们都忍不住戏称蔡徐坤已经长在范丞丞身上,惹的范丞丞几次害羞到想阻止蔡徐坤继续跟着,结果一对上眼,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只好默认同意。
  私下里范丞丞有问过对方最近行为的原因,被问时蔡徐坤眼神一瞬变得格外严肃,但借着垂下的睫毛没让范丞丞发觉,只是凑近他,看着人发红的脸,在那张叭叭叭的小嘴上用吻封口。
  等到把人亲到腿软了,才搂着对方的腰,在范丞丞红透的耳尖轻轻咬一口“等你生日过完我就告诉你。”
  而那天后日子是一贯的平常,范丞丞虽然不明白对方到底怎么想的,但是看着趴在他肩膀环住他玩游戏的蔡徐坤,感觉也挺好的。
  变故发生在生日当天。
  准确说是生日的最后半小时,在生日会结束了,范丞丞把最后一个喝醉的朋友送上车后,正准备转身回去时,一辆急速的轿车朝他撞了过来。
  太快了,不过一两秒的时间车就来到他面前,他躲不开了。
  在那刻范丞丞脑子里唯一的想法是自己要死了,蔡徐坤以后怎么办?
  “差一点你又要离开我了。”
  想象中的疼痛没有到来,被熟悉的温热躯体抱住的范丞丞怔愣的看着用半个身子抱住他的蔡徐坤,而对方另一只手正撑在那辆车上。
  范丞丞想说什么,只觉得眼前有光逐渐增强,直到视野里什么都看不清。耳畔有呼啸的风声猛烈,但抱着他的人是熟悉的温度,他选择了相信。
  “没事了丞丞,我把所有都告诉你。”
  他睁开眼,这才发觉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小亭子,而站在面前的蔡徐坤身后有九条尾巴。
  “我从最开始跟你说。”蔡徐坤看着他,眼底是不曾改变的爱意。
  7.
  蔡徐坤是一只九命猫,也就是传说中修炼到八条尾巴时需要给人类完成一个愿望才能长出第九条尾巴的九命猫。
  但这也是最好笑的地方,每视线一个愿望,他就会失去一条尾巴。这是上天在赐予这个种族天赋与寿命后,给予的同等的代价。
  偏偏这个道理蔡徐坤在他第二十次失败后才领悟,也由此心态崩溃,更在回到家时看见被贪婪的人屠杀的亲族后,情绪无法控制以至于一时之间大开杀戒,犯下杀戮罪行。
  在与人间的道士大战时虽然他是赢的,但是也身受重伤,浑浑噩噩中倒在了一户人家门前,意识模糊前被一双温暖的手捧起。
  救了他的人正是范丞丞,十岁的小孩子本是猫嫌狗跳的年纪,偏偏他因为身体不好所以总待在家中没有玩伴。
  结果无意间看见有只伤痕累累的黑猫倒在屋前,心底柔软的小孩子自然是连忙抱起去找了大夫。
  而从那天起蔡徐坤就留在了范丞丞身边,不是没想过走,只是一来救命之恩没报,二来看着这个孤零零的小孩也怪可怜的。
  但他本不愿亲近范丞丞,只是在一次范丞丞好不容易能出去玩却被小流氓欺负的时候蔡徐坤没忍住帮了他之后,就被这个小家伙天天喊着老大,再怎么硬的心肠也没办法了。
  期间为了不被发觉身份蔡徐坤化作了人型,打那天起人们就发现范小少爷不再冷着脸孤零零的了,有了一个同样长得很好看的小孩子陪着了。
  这一陪就是八年,八年足已发生太多事情,彼此知根知底,早已亲密无间。
  但蔡徐坤没想到范丞丞会对他许愿,替他许了要他长出第九条尾巴的愿望。而这个愿望他竟然没法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许下这个愿望后,范丞丞在他面前死去。
  接引他的仙人告诉他,这是因为他之前犯下的杀戮的代价,世间因果循环,不过是报应在了这里。
  因为他的缘故,范丞丞在接下来的七世里都会活不过十八岁,但如果有一世蔡徐坤成功保护住了他,范丞丞就可以从此以后长命百岁没有任何劫难。
  自那之后过了一千年,之前五世蔡徐坤都失败了,好在这一次他终于成功了。
  8.
  “所以我之前梦见的都是真的?”听完后范丞丞问。
  蔡徐坤点了点头,那是他们之前所有的经历,只是因为快到他生日才会以梦境有所呈现。
  下一秒少年扑进了他的怀里“我好开心啊。” 说着少年对他展露了笑容,蔡徐坤有些发愣,他本以为范丞丞会害怕,会生气。
  可看着兴奋的少年他突然明白,其实从来没变过不是吗?人也好,爱也好,不管过多久,多少世,从来都没有改变。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对吧?”
  “会,从前到以后,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
  
  END
  
  我们的宝贝丞丞成年了,愿你永远被守护。

有请下一棒 @酱油瓶子 瓶子太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