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丞写手墙

[fcc616生贺]特殊的成年礼

fcc,生日快乐!第十四棒,小璃 @梦若璃城

梦若璃城:

@all丞写手墙 墙墙真的很可爱

▪ooc预警,私设非常非常多
▪再见17的福西西,你好18岁的范丞丞
▪我在一个最不应该做梦的时候,写了一个与梦有关的故事
▪请勿上升真人

00
成年了,就不能再装孩子了。

01
这场梦来的如此突然,又如此真实。

范丞丞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在飞速的下降,接着便有落水的声音传来。刹那间,有大量的水向鼻腔涌来。
这水,是咸的。
范丞丞这才意识到,他自己这是掉进了海里。手伸出又放下,还未挣扎便以开始下沉,范丞丞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
“我这是要死了吗?”他这样想。

“醒醒,你醒醒呀!”
范丞丞在恍惚之间听到有人在叫,是在叫我吗?范丞丞这样想着。

“你醒醒呀!你醒醒好不好?”又是这句话,但这一次范丞丞觉得有人在推他。忽然范丞丞觉得有冰凉的液珠从自己的脸上划过,惊起一阵痒意。液珠滴滴答答的还伴随着阵阵的抽泣声。
“是,是谁哭了吗?”范丞丞这样想着,原本沉重的眼皮忽然变轻,于是范丞丞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好巧不巧,正对着范丞丞双目的正是一双哭红了的双眼,差点儿再将范丞丞吓晕过去。幸好有一双手及时的捂住了范丞丞的眼睛,不然,要是范丞丞再昏过去估计就没有醒过来的可能了。

那双眼睛的主人似是意识到了不妥,立即跑开了,没有见到面容,只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愈来愈远。而挡在他眼前的手也被人拿开,之前跑开的那人也跑了回来。只见那人的脸上还有未干透的水迹,应该是刚刚去用水洗脸导致的。

可是,这里那里有水呢?

范丞丞将目光投到刚刚跑来的那人身上,不由得惊呼一声“啊!”

“你,,你,.....”那人外貌的强大冲击力已经让范丞丞说不出话来,良久,范丞丞才将自己刚刚波涛汹涌的思绪停下来,问道
“你为什么长的和我这么像?”

只见对方笑了笑,“我叫福西西,是另.....你的守护灵。”

“哦。”范丞丞点了点头。出人意料的是福西西居然愣住了,他显然没有料到范丞丞会如此平静的接受这个不正经的设定。于是,福西西不由自主的“啊?”了一声。

“你怎么了,西西?”范丞丞问道,似乎是觉得如此称呼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有些唐突,他便有追加了一句,“西西?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当然啦!丞丞怎么叫我都可以!”福西西笑得一脸灿烂,“话说....丞丞你不觉得我很奇怪吗?”

“奇怪?为什么。”范丞丞有些不解。

“就是,守护灵呀。不会觉得不可思意吗?”福西西这样问着。

“emmmm”范丞丞思考了一阵,“会呀,毕竟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童话故事里,第一次亲身遇到当然会好奇呀。”

“那,丞丞为什么还是一脸平静?”

范丞丞不好意思的拨了拨头发“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其实是个高冷的boy来着。”范丞丞觉得每当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他总是觉得尴尬,似是想到了他的粉丝给他私信的他进入大厂和离开大厂时的反差图。

就在这时 福西西突然明白过来了,他眼前的这个少年
尽管已经成年,但心底仍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02
范丞丞见自己高冷的形象再一次塑造失败,便也不再去理会,转而与福西西聊的开心。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飞逝而过,就在范丞丞问起福西西他们那边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西西,车子来了哟。”
只见话音未落,福西西就将头转了过去,面带笑容的对大叫道“小葵!”

范丞丞闻声也将头转了过去。
范丞丞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一天之内,啊不,是在一场梦的时间之内见到这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但是仔细想想却又不是并无道理。

只见来人一步步的走向福西西,并将他圈在自己的怀里,还在福西西不经意之间偷偷的亲了一下他的耳垂。

“老大?”范丞丞惊异的说着,但又觉得哪里不对随机改口道,“你是不是老大的守护灵呀!”

只见那名被范丞丞唤做小葵的少年点了点头“是的,我叫蔡小葵,你可以和西西一样叫我小葵。”

“好的,小葵。”范丞丞笑着对蔡小葵说,“你是来带福西西走的吗?”

范丞丞没有想到此话一出竟引得蔡小葵一脸惊异,他忙对福西西说“西西,你难道没有告诉丞丞你的计划吗?”

福西西不好意思的垂下了头,然后轻轻的摇了摇。

“哎!”蔡小葵长叹一声“你怎么在这种事情上还这么害羞呢。”说罢,在福西西的额头上弹了一下,却又念极了分寸弹的极轻。

范丞丞看着蔡小葵和福西西的互动,只觉得自己和宿舍里那盏灯一样,履行着发光发热的使命。

蔡小葵看着范丞丞脸上精彩多变的表情不禁汗颜,马上对着范丞丞说,“西西比较害羞,所以这话我来替他说...”话音未落,就见福西西用手挡住了蔡小葵的嘴。

“不行!这是我要送给丞丞的礼物,一定得我来说!”

“你不是害羞吗?”蔡小葵抨击道。

“我,我没有!”福西西突然用他炙热的目光看向范丞丞,搞得范丞丞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丞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我要送给你一个最特殊的成年礼!”

说罢,也不等范丞丞的反应,福西西就一把拉住范丞丞的手向远方跑去,而就在他们跑去的方向上赫然停着一列火车,似是在等待的什么命定之人登上后,再向未来驶去。

03
即使路程看起来很遥远,但是两个人很就到了那列火车前。

只见这列火车一共有九节车厢,每一节车厢的颜色都不一样。有金色的,粉色的,橙色的......九种各不相同的颜色,但是将它们组合在一起却有并不觉得杂乱。
更令人惊奇的是,每一节车厢的装饰都像是一层蛋糕,范丞丞站在车门前暗暗的想,要是能把这几节车厢都像蛋糕那样放的话,会不会很好吃呢?

福西西见范丞丞愣愣的站在车门前,赶忙推他走进车厢。当然了,福西西也没有忘记叫上蔡小葵一起。

一上火车,福西西的话匣子就没停下过。

“丞丞,你看你看!这里是我们那个世界里被誉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你看,是不是很漂亮!”福西西一边说着一边拉着范丞丞的手前后摇晃。

“对了!我们可以在这站下车的。丞丞,快来!”
福西西一边说着,一边蹦下车去。
而范丞丞却呆站在一旁,不知在思索些什么。福西西似是看出了范丞丞的内心所想,连忙道“丞丞,你就下来吧,这辆车是不会开走的!”

闻言,范丞丞也走下了车厢,任由福西西带着他在这片美妙之地肆意的奔跑。

福西西带着范丞丞淌过欢流的小溪,追过五彩斑斓的闪蝶,在茂密的灌木丛里捉迷藏……跑累了的时候就止住脚步,就地躺在一旁的草地上。福西西将范丞丞的手拉起,十指相扣。
“丞丞,你说我们可以看到星星吗?”

“现在是白天。”

“对哦!”福西西的语气中有一丝失落“但是,我这的好想和丞丞一起看星星啊。”
“那,等我再过生日的时候你再来找我好不好?到那时候我再陪你看星星。”范丞丞看着福西西这样说着。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福西西小声嘟囔着。

“你念叨什么呢?”

“没什么呀。我在说,丞丞一定要等着我,&等到明年我再来找你。”福西西的眼睛亮晶晶的就那样直直的看着范丞丞。

“铃~铃~”远处有一阵铃声传来。

福西西突然坐了起来,满脸惊恐。

“”你怎么了?”范丞丞问。

“没,没事”福西西强扯出一个笑容,但这个笑容在范丞丞的眼中却比哭还要难看。不过,福西西却并未在意,他只是想到了,在他来找范丞丞之前泠与他说过的话。

“你真的决定了?”泠看都不看福西西一眼,这是边说边做着自己手下的工作。

“嗯。”福西西坐在一旁的藤椅上说道。

“好吧。”泠终于停下手上的工作看向福西西,“我可以为你打开联通着两个世界的门,但是当你听到铃声的时候就必须回来。懂不懂?”

“懂啦!”福西西笑得傻里傻气的“报酬怎么给你呀?”

“等你回来的时候,我自会收取。”泠也看着福西西,不过是没有表情的。

思绪慢慢被福西西拉回来现实,只见他笑着对范丞丞说,“时间到了,我们都该回去了。”他又顿了顿,“这次太仓促了,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精美的礼物,只有这个了”
一边说着,福西西一边从自己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一个系着黑色丝带的小盒子,然后将它递给范丞丞。

范丞丞解开丝带,打开那个盒子,发现盒子里安静的躺一枚精美的耳钉,一枚橙子样式的耳钉。

“没关系”范丞丞合上了盒子,“我觉得这个礼物很棒!”

听到这话福西西终于有一次喜笑颜开,他对着范丞丞挥手“丞丞,你该醒过来了。那边还有人在等着你呢!”

范丞丞也对福西西挥手,“西西再见,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礼物,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

渐渐的范丞丞觉得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接着便感到有人再推他。在范丞丞从梦中想过来的时候,他还听到了一句话。
福西西对他说
“生日快乐,范丞丞!”

04
范丞丞在外力的推动下,终于醒了过来。一睁开眼便看见一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不用刻意分辨,也知道来者是谁。
范丞丞张开双臂挂在那人的身上,奶声奶气的叫着“老大!老大!”

蔡徐坤也不阻挠,任由范丞丞在他身上挂着,笑着,还用自己的手捏着范丞丞的后颈。
“闹够了?那就赶紧起床。”

范丞丞似是有些不开心,微不可闻的哼了一声,便乖乖的从床上爬下来,揉着惺忪的睡眼,脚踏着酒店的拖鞋慢慢的走进盥洗室。

范丞丞站在镜子前,不停的往自己的脸上拍水,以至于水花溅满了镜子。范丞丞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呆住了,他在想之前发生的种种究竟是梦还是现实。
因为在梦里发生的一切是那样的真实,却又是那样的虚幻飘渺。
范丞丞决定不在浪费自己的脑细胞,去想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于是他又洗了一次脸,才踩着拖鞋慢慢的走出盥洗室。

蔡徐坤正坐在椅子上刷手机,看见范丞丞走出来时,便放下手机向他走过去。
“怎么无精打采的?昨晚没睡好?”蔡徐坤关切的问着。

范丞丞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是刚刚起床的时候太猛了,有点不适应。”

蔡徐坤点点头,“记得一会儿下来,我听经纪人说T是的煎饼果子很好吃。一会儿我们一起去吧。”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点了点头。蔡徐坤冲着范丞丞笑了笑,然后在范丞丞的额头处留下一吻才从范丞丞的房间中出去。并且,在蔡徐坤离开的时候还说着
“早安,我的丞丞。”

房间在刹那间空荡荡起来,只留范丞丞一人站在那里在心中暗暗诽谤道“老大,你的早安是不是晚了点儿?”

05
是夜,点点的繁星缀满了漆黑的天幕,一行行街灯睁大眼睛善意的注视着夜晚的城市,整座城都陷入了寂静…然而在体育馆的范围里确实灯火通明,人生嘈杂。毕竟今天是nine percent在T市的演唱会。

在体育馆中央的舞台上,范丞丞随意坐在麦前神情恍惚不知在想些什么。
“嘿,要开始了”
有人从范丞丞的一旁经过,用手拍了一下范丞丞的肩。范丞丞这才起身,将椅子挪到一旁,跑到开场舞应该站的地方。

“别痴心妄想完美的Mack Daddy”
“水晶鞋穿上Three Two One”

在范丞丞看不见的台下,福西西拽着蔡小葵的胳膊嗷嗷的大叫。
蔡小葵似是有些烦了,于是捂住福西西的嘴“你消停一会儿行不行?”

“不行!我叫他们又听不见。在说了丞丞在舞台上这么帅谁会不喜欢。”

“唉。”蔡小葵长叹一声,想到“就是因为他们听不见才让你消停一会啊。”

“为什么不告诉他,我们真实的身份”

“为什么要告诉他?”福西西不解,随即说到“既然可以无忧无虑,那又为何要背负如此沉重的东西?”

蔡小葵沉默良久,
“西西你真的不后悔吗?”蔡小葵这样问着。

“不后悔呀!”福西西还是笑着的,但眼中却又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
是泪吗?
我们不得而知。

尾声

演唱会结束后,范丞丞又陷入了梦境。只是这次的梦里再也没有福西西的身影。
有的只是,一个看不清面容的少年,和一扇巨大的门。

范丞丞只觉得那少年在对着他挥手,然后就头也不回的向那扇门走去。

范丞丞伸出手想拦着那少年,却发现毫无用处,居然还伴着一种彻骨的恐惧。

“啊!”范丞丞猛地从床上做起,一下下的拍着自己的心口。却发现在自己的床上安静的躺着一个黑色的盒子,范丞丞记得那个盒子,那是福西西送给他的。
他把盒子拿起来,缓缓的打开,入眼便是一枚橙子样式的耳钉。
“西西”范丞丞喃呢着,却无人回应。
只有一个声音悄悄的划入脑海,他说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保护好你心底的那个小孩子”



「你们要是看不懂就请告诉我,我,我回来弄一个注释给大家」
-END-

下一棒   @尤长胖


评论(1)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