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丞写手墙

共度

七夕快乐,第三棒十七,第四棒汤粉

瑆家十七崽:

[美人坤X弃猫丞]
[七夕乱炖第三棒]


[下一棒 @南国汤粉 ]
  美人攻X弃猫受
  
  
  0.
  他前几日在山间捡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猫。
  1.
  “王大夫,可还有什么问题?”说话的人身形修长,气质卓越,单站在此处便叫人移不开视线。但目光若放在他的脸上,那自眼角到嘴角的狰狞伤疤突兀至极。
  总叫人叹声可惜,毕竟男子若失去这道伤疤,那张容颜要叫多少人为之倾倒。
  王大夫收拾着医箱,略带些可惜的看了看他,“没什么大碍,待这位公子烧退去便无事了。”
  男子点点头,便送大夫出门。临出门时大夫问“蔡先生,老朽对去疤还是有一定了解,若先生愿意……”
  “不必,王大夫今日麻烦您了。”男子打断王大夫的对话,礼貌的为其拉开房门。见男子心意已决,王大夫也不好再劝只得离去。
  王大夫在门外等待的小徒弟,见男子拒绝想言语却又不敢说话,只能扶着师傅走远,才敢轻言“师傅,这蔡先生为什么要拒绝您啊,您可是方圆十里最厉害的医生,那骇人的疤痕在您手里绝对轻易就没了。”
  也不怪小徒弟纳闷,这蔡先生全名蔡徐坤,字慎之。原是三年前搬来的镇上的,因那副气质和容貌而备受关注,后又因着学识渊博,本该请为教书先生,偏那张脸骇人至极,于是便只能做了代人字笔的活。
  若他答应了自家师傅的医治,想必那张脸能替他谋得很好的生活。更何况他现在还在外面检了个人回来,生活只怕是更为艰难。
  “许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罢了,若是不愿便不愿吧,我只是尽一个医者的职责。”
  2.
  少年醒来正巧与端着药的蔡徐坤对视,蔡徐坤本已做好少年恐惧或者惊叫的模样。
  “是,是你救了我吗?”少年软软的,眉目乖顺的看着他问,既不害怕,也不惊讶,平静到乖巧。
  他点头应下,将药碗递去,少年乖乖的接过,没有一丝的犹豫。即使是被药汤的苦涩难住也未曾露出半分不愿,喝完还小心翼翼的抬眼看他。
  “苦吗?我这有糖。”话音刚落便见少年眼眸亮起,似乎是心动了,但只是看着他,不敢吭声。
  蔡徐坤从柜子里拿出糖,递给了少年,“我叫蔡徐坤,你叫什么?”少年乖巧的接过,眼眸里是荡漾的喜悦,望向他时清亮的叫他失了神。
  “范丞丞,我叫范丞丞,谢谢坤坤哥哥。”是否糖果太过甜蜜,不然少年为何笑容带语气都甜蜜至极。
  见范丞丞吃的开心,便不准备继续打扰,谁知对方却拉住了他的衣袖,“坤坤哥哥,我,我可以……”他似乎想说什么,可张了张嘴又吐不出下句。
  “若是不嫌弃,我这倒是有个位置能让你住下。”他垂下眼帘,看向少年人干净眼底里暗藏的慌乱。
  那一刻他眼底透着叫人心动的温柔。能引诱众生,也轻易的安抚了人心。
  自那天起,范丞丞便留在了蔡徐坤家中,也算得上相依为命。
  许是他们天生投缘,在许多事情上竟是秉持了相同的喜好,只是有些时候范丞丞在不清楚他喜好时是断然不敢动手的。
  他注意到了几次,便寻了时间问。于是从少年断断续续的阐述中,知晓了少年其实是被抛弃的故事,所信赖的长辈欺骗,最终被赶离了家乡,成了没有家的流浪者。
  也明白了为何自从被他捡到,范丞丞便像个小猫一样,不敢轻易做任何事情,唯恐哪里叫他不满,被赶走,又无一个可安心的家。
     蔡徐坤一怔,他本只将这里当做一个歇脚的地,尽管三年也不曾当做家。但自从范丞丞来到以后,慢慢开始有了家的氛围,于是不知不觉间他也将这里认做了家。
    是了,他和范丞丞的家。
  3.
  当年被亲近的长辈欺骗,导致家族产业一夜之间倾覆,也由此被赶出来家族,浑浑噩噩的做了许久的流浪汉。
  范丞丞想,也许他前半生的不幸都是为了能在现在遇见蔡徐坤吧。
  这个在山间里捡到高烧昏迷的他,救了他,给了他一个可以落脚的归处的人。
  哪怕他相貌有瑕疵,可当初迷糊间那双温暖的眼眸早叫他失了心防,也不会有任何惊恐。
  他迷恋于对方本质里的温暖,纵使多少人惊恐于那狰狞的伤疤,可范丞丞只心疼那伤疤的由来。
  自己要乖巧,不给他添麻烦,这样才能继续和他待在一起,范丞丞烧着热水心想,只要是能和老大待在一起就满足了。
  夏天炎热,不多时就烧开了水,范丞丞提着水送到蔡徐坤屋门口,敲敲门“老大?我给你提水进来了。”
  门内没有应答,这叫范丞丞有点慌张,毕竟对方已经待在屋内小半天了,他敲门的声音并不小,怎么会没有回应呢。
  也是担心对方安危,范丞丞才鼓起勇气推开了屋门,于是见着了最令他震惊的场景。
  蔡徐坤还在屋内,正在泡着澡,但似乎是这几日过于忙碌,竟在泡澡时睡着了。可这不是让他惊讶的原因,而是蔡徐坤脸上本该狰狞的可怕的伤疤没了。
  多好看啊这人,范丞丞傻傻的想,原来蔡徐坤这么好看吗?竟像自己姐姐那般美丽,艳的咄咄逼人。
  他这一晃神,叫手中提着的水桶一滑,烧开的热水溅落一地,被那炙热灼伤的躯体传来痛楚,他没忍住发出了惨叫。也惊醒了蔡徐坤。
  “丞丞!!!”在那巨大的痛楚里,只有老大那声呼喊能令他短暂的忘却疼痛,然后便什么也不记得了。
  意识朦胧间,有双温暖的手轻轻扶在他的脸庞,那个叫他沉迷的声音在耳畔说
  “我的傻丞丞,快些醒来我告知你所有。”
  于是他乖巧的,勉力的,听从了老大的话,睁开了眼。
  4.
  京城蔡家,乃是最大商人,其家财之富裕,早已富可敌国。
  而这蔡家有一子,天生便有着极其惊艳的容貌,更有相符的才华。
  这样的人中龙凤不该一生无忧,可偏偏正是这庞大的家业带来了灭顶之灾。君主怎会容忍这偌大财富与他之手,而自己只能在旁边看着。
  皇帝若想做什么事情,不过寻个理由就可以,于是轻易的,少年蔡徐坤便这么失去了一切。
  为了活下去,他易了容,从从前人人称赞的容颜变成了避之不及的丑陋。最开始他实在不习惯,可后来也就慢慢忍受了一人的孤独。
  而偏偏是这种时候,蔡徐坤捡到了范丞丞,从此以后,就都不在是一个人了。
  “丞丞,你是否原谅我对你的隐瞒?”蔡徐坤平静的叙述了自己的故事,他只担忧这只小猫会不会被他的隐瞒欺骗感到受伤。
  可范丞丞只是忍着痛,伸手抱住了他,“老大就是老大,样貌怎样我都不在乎,是好是坏,你都是我的老大啊。”
  那双干净的眼眸里,是一如既往的喜欢。
  他终于放下心来,轻轻在那双眼眸印上一吻, 看着少年震惊的神情,露出笑意。
  “我是否不曾告诉你,我只想与你共度余生。不知你愿意吗?”
  于是他胆怯的小猫终于勇敢一次,请嘴唇轻付。
  “我愿意。”
  
  
  
  fin。
也许还有后续,不知道为什么就写成古风了,太久没写文的我请大家不要嫌弃。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