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丞写手墙

【坤丞】小情歌

七夕快乐,下一棒猪猪 @柠檬味的猪猪♡

橙子焦糖布丁粉:

配音演员坤X软萌房东丞


七夕乱炖第9棒
下一棒  @柠檬味的猪猪♡


01


你的温柔像云吃掉太阳。


02


蔡徐坤从睡梦里惊醒的时候,天色暗了大半。


他揉揉发胀的脑袋,觉得口渴下床去拿橱柜里的纯净水,这是他来h市的第二天。


他是一个配音演员,最近跟进的剧组杀青他的工作也就来了。运气还不错,刚来就租到了房子。


只是他到现在才没有见到房东,只是和房东在网上聊天,就迅速确定下来。连钱都是网络交易。


蔡徐坤想,这个房东怎么可以这么奇怪。


他舔了舔嘴唇,有些发干的嘴唇重新润湿,他点开微信界面,房东的头像是一颗圆滚滚的橙子。


他划开对话框,上面是他问房东为什么这么爽快答应了他的租房要求。


他记得圆滚滚的小橙子回答是你的头像我就很喜欢啊,没有理由啊。


一副理所当然而又恃宠而骄的模样。


他哑然失笑,抱着几分试探的态度,他轻点屏幕,试探性的问道:“在吗?”屏幕的光芒明明暗暗在蔡徐坤的脸上扫过,蔡徐坤被自己的反常搞得有些泄气。


“我在的。”那边回的迅速。


“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蔡徐坤盯着对话框里圆滚滚的小橙子。


“我正准备睡,你不是也没有睡。我刚刚收拾完东西,准备回国。”


蔡徐坤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房东和自己可是有时差的人,他的手指在手机上滑动,他想问些什么,又颇有些顾忌。


“那到时候就能见到你了对吗?”


“对啊,到时候房东亲自找你收钱。”蔡徐坤看着回的飞快的消息,眼前好像也蹦出来一个神气的小橙子。


他被自己逗笑了。


02


跟剧组进度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应酬方面。


蔡徐坤是负责主演配音的,剧组活动就不得不去,好在是一起活动,大家随意包了一个清吧。


他有些坐立难安,小房东已经将近一天没和他联系了。他划开微信头像点进小橙子的对话框。


“在吗?”蔡徐坤看着导演举着杯子往他这边遥遥一举。


他抬手把额前碎发后梳,也举起就被示意,心底数了十秒。


“二十。”同剧组的兄弟过来搭讪,他急忙站起来应付,时间不知道过去多久。


“三十。”重新计时,手机的声音也已经调到最大,手机仍是没有回复。蔡徐坤划开手机,重新点开房东的界面,悄悄的把小房东的对话框设为了置顶。


“四十。”在反反复复查看过程中,蔡徐坤狠狠戳开了备注为小房东的微信,恶狠狠的把名字改成了不听话的橙子房东。


“五十。”蔡徐坤终于发觉自己是有多幼稚。


蔡徐坤环顾一周,心里自嘲自己的幼稚。


“我回来了。”


03


蔡徐坤是没有想到自己的小房东范丞丞会直奔酒吧来找他。


“导演,待会我的弟弟会过来,不会打扰到导演的。”蔡徐坤捏了捏鼻梁。


“行啊,注意安全就行。”导演答应的也爽快,也只是叮嘱蔡徐坤让自己带的人不要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范丞丞来的时候蔡徐坤正在卡座那边喝酒,五光十色的灯光滴落在玻璃杯上,隐隐透出蜜色的光泽。


酒吧里的人不多,但气氛营造的恰到好处,范丞丞站在不远处看着谈笑风生的蔡徐坤,皱起了眉头。


蔡徐坤今天穿了一件花色的丝质V领衬衣,他很高也很瘦,透过薄薄的丝质材质下仿佛能触到骨感,像山脊一样不可攀。


酒吧里的灯光绚烂多彩,像融化的糖果一样甜丝丝粘糊糊滴落在蔡徐坤身上。


范丞丞握紧左手,骨节微微用力,五指泛白。他多少有些近乡情怯的意味。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格外对自己素未谋面的房客性质高的很。


冲动跑来又胆怯的不行。


“你是第一次来吗?”范丞丞殊不知自己也被注视很久了,他黑发,素面朝天,跑来的时候连身上的白衬衫都没换,身上唯一的饰品还是手腕上的一只表。


自然有人不会轻易放过眼前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小男孩。何况这个小男孩不但干净还漂亮。


素白的一张脸,明明是内双的眼睛,眼窝还浅偏偏眼底清清白白的,狭长上挑的眼睛像极了柔嫩的柳叶,在那双眼睛里,一切都似乎可以变成鸦雀无声的黑白照片。


来的人可能吃准了眼前的小孩性格温顺,见他沉默不语,捉着腕子继续说道:“哥哥带你去喝酒。”


范丞丞生的白,一攥一捏就出了红印子,虽然不疼,但看着也别扭。


范丞丞正准备拒绝,蔡徐坤就走过去插到两个之间,他认出缠着自己家小房东的是剧组里的男二配音,平日里不算太熟悉。


礼貌的笑了笑,“这是我弟弟,今天是过来找我。”


范丞丞一见是蔡徐坤就赶忙往他身后躲,捏住了衬衣的下摆,尽量把自己缩成一团,蔡徐坤低头看他,却看见小孩湿漉漉眼神。


小孩的嘴还撅着,看起来委屈巴巴的,蔡徐坤随着他的一举一动左胸腔里隐秘位置被一枪击中。


初见就欢心,灵魂里都在颂唱情歌。


蔡徐坤哑然失笑,也不顾得寒暄什么,敷衍几句就拉着小孩走了。


04


顺着酒吧出去,室外的人已经很少了。


难得是一个没有汽车引擎的夜晚,蔡徐坤拉着范丞丞去了公园。


“小房东,是不是幸亏有我在。”蔡徐坤宽大的衬衣被风鼓吹起来,像一只风筝一样,丝质的衣服下面是流畅的肌肉。


玩笑话飘在风里,范丞丞的脸也跟着红起来,“如果不是来找你,谁会遇到这种事?”


“那我向你赔礼道歉好不好。”蔡徐坤摸了摸范丞丞的头,慢慢下滑到脖颈处掌骨按着凸起的颈骨,像是抚摸一只漂亮的折耳猫一样。


空气里淡而不知名香气混着蔡徐坤身上檀香的香水味混成催化剂,包裹住了范丞丞,连唇被叼起来就还愣着。


蔡徐坤捏了捏范丞丞的颈肉,仿佛再提醒他回神。


月光从树影里透下来,混着风声蔡徐坤的声音在范丞丞耳边说:“能不能让我用我自己补偿你。”


我的灵魂愿意为你吟诵情歌。


其名为爱。


――――――――――――――――


一如既往的短小,能参加这个活动感觉挺开心的,就是一个沙雕小段子,纠结逻辑的话我真的就滑跪了。如果你能喜欢真的是我的荣幸。


和其他太太比起来我的文真的是粗制滥造的。真的是对不起。


不要上升正主,小学鸡文笔是我的错,骂我不准骂正主,就这样,啾咪。


还有七夕快乐!




评论(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