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丞写手墙

[fcc616生贺] Just one day

fcc,生日快乐!第二十棒,我的南 @南袁先生

南袁先生:

 @all丞写手墙 

宝贝生日快乐!!!

贺文/超时空拯救

 OOC. 
 
 
 
 
 在过去的时间缝隙中,我们在隐密间窥探错过百次。

在未来的时间中,我们却抓住了彼此。

 
 
00. 
 
 
 
周遭的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哭泣着感叹着嘈杂着声音让蔡徐坤一下失去了现实感,呆呆的抬头看着被供奉正中间的黑白照片,他又看到了范丞丞父母哭泣的不成样子。 
 
 
 
他和范丞丞是一对恋人。 
 
 
 
又不是一对恋人。 
 
 
 
他们牵过手,接过吻,甚至无人时也能交换强烈的爱意,在无人时,他对范丞丞说过爱说过未来说过要光明正大牵起他的手,可媒体面前他们两之间却保持最远的距离。 
 
 
 
本该是柔软棉花糖却是硬生生的扔进了水,最后快速融化,众人眼里不过平淡的凉开却是两人隐藏的蜜意。 
 
 
 
说不上是该还是不该。 
 
 
 
 
空气一下变得沉重,嘴巴犹如有鲠在喉仿佛下一秒说出的话就会伴随着鲜血,痛苦淋漓尽致,蔡徐坤最后用尽很多力气轻轻说了一句“对不起”。 
 
 
 
恍惚间,蔡徐坤眼中白光慢慢强烈透过大脑意识突然变得微弱,身体骤然变轻他感觉自己正穿一个漫长无止境的隧道。所有的怀疑再看到隧道的两旁是琳琅满目的回忆就安静沉浮,他一眼就看到了范丞丞,脸或是笑着或是委屈都太清晰了。 
 
 
 
“恭喜0616号人类被选中时光倒流” 
 
 
 
机械冷漠的语音突然冒了出来,蔡徐坤还未来得及看尽隧道上的范丞丞影像,最后的一思微弱意识就已抽空。 
 
 
 
01. 
 
 
 
如果时光倒流,你会怎么办? 
 
 
 
“老大,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出去玩”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不满拉着他的衣服抱怨说要出去玩,那种被真实触碰的实感让蔡徐坤感觉置身梦境。上一秒他还以朋友的身份参加葬礼,那种似对非对的位置让他只能看着范丞丞的亲人为他哭泣昏厥,下一秒范丞丞却突然活着拉着他的衣服。他没有一丝思考就紧紧抱住了范丞丞,哽咽着说了一句“对不起”。 
 
 
 
云里雾里的范丞丞被蔡徐坤突然的举动弄得不知所措。“老大,没事啦,我们今天出去玩好不好” 
 
 
 
一切都是熟悉的回忆,那么剧情是不是也会原样上演?记忆中他和丞丞到商场被粉丝认出来,人群中他们越分越散,然后就是丞丞被人不小心撞下了楼梯。 
 
 
 
如果不去是不是就能避免了? 
 
 
 
“丞丞,我们今天先不出去,等到以后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好嘛”蔡徐坤看着范丞丞真实的面容抑制住激动和愧疚,恳求的说到。 
 
 
 
“好吧”范丞丞感到蔡徐坤有点不一样,可出道之后为数不多的深拥却让他难以细究不同之处。 
 
 
 
照片上失去温度的人想起来心里都是一阵后怕,可低下头看到躺在自己腿上看电视的丞丞,那种超真却又失真的感觉让蔡徐坤一遍遍庆幸着。 
 
 
 
万千特例中,上天给了他一次后悔的机会。 
 
 
 
范丞丞在他腿上躺了很久,看电视久了之后那睡着安静的样子蔡徐坤盯了好久。以前他总觉得时间应要放在对未来有用的地方,直到看到那张黑白照时,心脏一瞬间窒息时他才想起他已经很长时间没去细细的看范丞丞的脸。 
 
 
 
或喜或怒的表情,他感受的同时却也错过。脖子上的两颗痣还是那么的对称,安静的睡脸隐隐约约看去还真像粉丝说的有几分相似。 
 
 
 
“倒计时两小时” 
 
 
 
脑海中忽然清晰的语音蹦出,蔡徐坤下意识的看了一下钟。 
 
 
 
3:00    pm. 
 
 
 
蔡徐坤忽然想起那天范丞丞出事的时间大约是五点左右。可他们不在商场就不会被发现,那么理应不会出事。不安中蔡徐坤强迫自己冷静。 
 
 
 
可滴答滴答秒针转动的声音却在安静的环境里显得特别突兀。心脏压抑到难受的快速跳动,空气中像是被投入难闻刺鼻的粉末,蔡徐坤抓住了范丞丞的手。 
 
 
 
像是找到救赎。 
 
 
 
他活这么大第一次矫情的感到真的会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那种感觉就像是存于理智却又超脱理智外。 
 
 
 
窗外已经不再是艳阳高照,隐约灰色透露绵延的却是带着点凄凉的味道,恍恍惚惚间蔡徐坤也快阖上了眼皮。 
 
 
 
“叮咚……叮咚……叮咚……叮” 
 
 
 
5:00   pm
 
 
 
“照常死亡”冷漠的语音宣告着结果。 
 
 
 
腿上躺着的范丞丞慢慢虚化,蔡徐坤大脑传来一阵刺痛,之前白光再次重现,刺的眼睛不能直视。 
 
 
 
勉强睁开间,他看到了丞丞掉下去的那一刻慌张无措像是在喊叫什么,那只手没来得及的伸过去,眼睛就彻底闭了上去。 
 
 
 
— 
 
 
 
“老大,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出去玩” 
 
 
 
之前的场景再一次重现,范丞丞抓着他的衣角说能不能出去玩。 
 
 
 
“好”蔡徐坤想了一会儿看了看外面的天空“我们出去”。待在家里能等待只会是周而复始的死亡轮回,那就在死亡的开始寻找拯救的方法。 
 
 
 
蔡徐坤已经很久没有摆脱行程纯粹的来商场玩。他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范丞丞指了好多处美食的地方,用手紧紧的拉住范丞丞的衣角跟着他走。 
 
 
 
柔软的绵绵冰入口中立刻化作一丝微凉,蔡徐坤看着范丞丞一脸高兴的样子,笑着问了一句“真有那么好吃嘛”。 
 
 
 
“其实也没有”范丞丞想了想,却还是舀起一勺绵绵冰,“但我很喜欢……”还没有说完话,绵绵冰不小心蹿入鼻子当中,呛的范丞丞咳嗽了好久。 
 
 
 
“没事,不用说也可以啦”蔡徐坤拍了拍范丞丞的背,无奈的笑了笑。 
 
 
 
范丞丞对抓娃娃机的热爱完全不随年龄增大而减少。蔡徐坤站在一旁手上拿着一篮的游戏币,看着范丞丞认真的样子笑了笑,拒绝了范丞丞投过来的游戏币眼睛探寻的看向四周寻找哪些可疑的人。 
 
 
 
“老大……”范丞丞手拿着摇柄淡淡的说了出来,蔡徐坤没听到,可范丞丞顿了顿还是继续说到“谢谢”。 
 
 
 
一场下来范丞丞还是没抓到几个,蔡徐坤看着范丞丞苦恼的样子叹了一口气“我来吧”,谁知范丞丞像早已准备好就直接把游戏币给他。 
 
 
 
“你想要哪个娃娃” 
 
 
 
“那个粉红豹!” 
 
 
 
“我记得你之前不是有一个嘛” 
 
 
 
“可我就是想再要一个” 
 
 
 
“好” 
 
 
 
娃娃机的握力倒是一如既往的临阵放松,第一次蔡徐坤也抓了空,范丞丞在旁边立刻就笑了起来,那种被质疑的感觉让蔡徐坤立马又拿起游戏币。 
 
 
 
“老大,你也是和以前一样”范丞丞看着立马专注盯着窗看钩子的蔡徐坤笑了起来。 
 
 
 
“可以前那只粉红豹也不是我给你抓的嘛,唉,再来”蔡徐坤也没想到自己会跟一个抓娃娃机杠上,每次就差临门一脚的松散的握爪力和范丞丞捂住嘴都能漏出的笑都是准时必达。 
 
 
 
终于在试了十几次后,蔡徐坤才抓到那只粉红豹。“恭喜蔡先生喜抓粉红豹”范丞丞拿着那只粉红豹对着口型说到。 
 
 
 
“一般一般” 
 
 
 
无意间扫过范丞丞手里的那只粉红豹,其实他刚才抓捕的途中已经看过很多次了,可就是每一次都能多出一些感慨。他前几年也送过范丞丞粉红豹,也是抓娃娃得来的,那时好像范丞丞对他说过什么,他好像也答应了的。 
 
 
 
到底说什么呢? 
 
 
 
“我以后想要更多的娃娃” 
 
 
 
“好” 
 
 
 
好像是这样的。可好像娃娃和未来,他都没能一一兑现。那么丞丞哪,会不会失望。 
 
 
 
一定会的吧。 
 
 
 
“丞丞”蔡徐坤叫住了要把放游戏币的空篮子放回原处的范丞丞“我们继续”。范丞丞刚想说不用,可蔡徐坤已经重新买了一篮子的游戏币。“现在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抓娃娃,而是把这个游戏币用掉”。 
 
 
 
“老大,你像变了一个人”范丞丞想了想,然后拿下口罩一脸认真的说“不过我觉得超酷的”,还没等蔡徐坤反应来就拿起十几个游戏币抱着粉红豹跑向别的机。 
 
 
 
他在舞台上灯光下迷失了自我,在淋漓尽致的欢呼声中孤单到痛苦到蜷缩,欢呼棒连成一片光海人群攒动为尖叫,刺的双眼双耳恍惚。脑海混乱中却突然显兀一句话。 
 
 
 
“我的老大啊一定很厉害” 
 
 
 
不厉害一点也不厉害,没能说话算话的蔡徐坤恶劣至极差到骨子里。 
 
 
 
那个说要给范丞丞好多好多娃娃的蔡徐坤。 
 
 
 
那个喜欢范丞丞的蔡徐坤。 
 
 
 
要穿过不同时空回归。带着愧疚和爱意。拯救。 
 
 
 
“丞丞,多拿点游戏币” 
 
 
 
“不了,我要你多给我抓娃娃” 
 
 
 
语气仿佛突然回到他们练习生时代,那时蔡徐坤没沉溺在舞台这片深海。他笑着说,“好”不会反悔的。 
 
 
 
最后他们一共抓了十几只娃娃,范丞丞却只抱着那只刚开始抓的粉红豹,蔡徐坤只能两手围抱或大或小的娃娃。 
 
 
 
“老大”范丞丞左手抓着粉红豹的手略带慌张的挠了挠去,想了很久才说了出来“其实我不是很爱绵绵冰,不是很喜欢抓娃娃,我只是觉得忘了和你之前交往的感觉,我才想要回忆,但今天真的很开心”。 
 
 
 
我什么都不喜欢。 
 
 
 
我喜欢你。 
 
 
 
“蔡徐坤!!!范丞丞!!!!” 
 
 
 
还没等蔡徐坤回答,旁边突然传起了惊呼,从而吸引了从而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蔡徐坤想起他们忘记戴上了口罩,一下子他扔掉娃娃,拉起范丞丞的手朝着前方逃。 

但围起嘈杂的人硬生生的阻挡了他们前进的方向。蔡徐坤紧握的那双手慢慢被拉伸,被推的越来越远,那句用力喊出的“丞丞”也随即立马消失在嘈杂的人海里。他们喊着“蔡徐坤范丞丞”。

尖叫声中蔡徐坤没握紧范丞丞那双手,前进的脚步步步维艰。可这一次他却听清了范丞丞被推下去说的那句话。

是“蔡徐坤”。

泪没能控制,蔡徐坤还是尽力挤出一个笑,心脏窒息犹如灌头冷水,冰凉迅速传递全身。那声“在”,蔡徐坤说到快要昏迷。

之前的他在欢呼声中得到一切为之快乐,之后的他在尖叫声中失掉一切痛苦不堪。

读作愧疚却叫报应。

“叮咚……叮咚……叮咚……叮”

5:00    pm

“照常死亡”冷漠的语音宣告着结果。

周围嘈杂的人骤然消失,连同着范丞丞。可又好像什么东西被隐约保留了下来。

痛苦痛哭破碎的蔡徐坤。


“老大,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出去玩”

果然又回到开始的样子。“好”蔡徐坤没想直接跑进房间拿了口罩。蔡徐坤已经找到了可疑的人,也已经知道了该怎么做。

商场上范丞丞刚想去吃绵绵冰,蔡徐坤却拉住了他的手“走,我们去吃你更想吃的”。同样的苦涩别再回忆,开心的随心所欲。

像是大海平静无风,像是夜空只剩孤月,一瞬间什么都孤寂。

范丞丞笑着说“好”。

排来浪花。孤月四照。

于是他们找了好久才从商场找到了全时。两个大男人坐在凳子看着桌上的关东煮,对视时笑了一下。

“丞丞,你这个根本就吃不垮我”蔡徐坤看着捧着关东煮的丞丞,笑着摇了摇头。“可这个我已经好几年没吃到了,以前都是偷摸着大半夜吃”。

时间好像再一次回到练习生的时候。那时候很苦很苦,有时候就是汗水混着泪水将就着日子,他们都不敢回想。可也有什么混进难熬的日子里。

大概是彼此吧。

蔡徐坤加了很多辣椒,哭的理所当然。他越是看着平淡的范丞丞越是感到愧疚。那时不甜不咸的关东煮却在进入大厂之后占了大半回忆,而另外的回忆是两人。

他觉得太辣了。他说了很多句“对不起”。

于是一顿关东煮,大部分时间还硬是被蔡徐坤的哭占了大半。范丞丞倒是安慰了好久,笑着释怀笑着说到“没关系”。

蔡徐坤直接把游戏币买了两大篮塞到了范丞丞怀里,推着他去了与抓娃娃机另一个方向。“去玩你想玩的,真正的”。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走到看不见的时候才走到了之前粉红豹的娃娃机。他想给范丞丞个惊喜。可试了好几次还是不行。

“老大……你在捉娃娃”从后面突然冒出来的范丞丞大笑着。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准备试着再来一次。

“我来吧”范丞丞把两大篮游戏币交到了蔡徐坤手里。熟练的握着手柄准确的抓住粉红豹然后抓上来。

“很厉害啊”蔡徐坤看着怀里那只粉红豹苦笑了笑。“那当然,我这几年也就练着这个玩”范丞丞仔细的看着握爪平淡的说出。

范丞丞早就没了蔡徐坤听到后一瞬间的心脏压抑。甚至还能自揭伤疤。

不疼嘛?

当然。

疼啊。

到最后,范丞丞还是从一堆娃娃中抱起那只粉红豹,“之前那只粉红豹前年不见了,我一直没时间找”像是自言自语的说,“也不见了”

可后来好像我的粉红豹又回来了。

“老大”范丞丞认真的看向蔡徐坤“我之前觉得我们俩好像已经越来越远了,你要你的灯光舞台,却偏偏可以没了我,可今天我才感觉我们在一起”

肉身紧紧靠近,灵魂偏离轨道。直到今天,两个灿烂的世界又重逢了。

依旧没等蔡徐坤说完话,熟悉那声喊窜了出来。蔡徐坤扔掉了娃娃,右手紧紧的抓住了范丞丞的手站在了原地。

人潮迅速涌来,他们相视一笑。

蔡徐坤左手拉近范丞丞的脖子吻住了范丞丞。惊呆围来的众人。

我将誓死保卫你,没人能将我们分开。

“叮咚……叮咚……叮咚……叮”

5:00 pm

“恭喜你”

下一刻没有刺眼的白光,范丞丞已经在他怀中,他们继续吻了下去。

02.

拯救人是蔡徐坤。

可疑的人是蔡徐坤。

被拯救的人是蔡徐坤。

END.

其实这场游戏从始至终救得人只有一个。

那个人。

是蔡徐坤。





下一棒就交给了  @瑆家十七崽 太太了 
 

感谢十七给的灵感

宝贝要好好的,各位也要好好的。 
 
 
 
 
 
 
 
 
 
 
 
 
 
 
 
 
 
 
 
 
 
 
 
 
 
 


评论

热度(5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